2008年12月12日星期五

钓鱼岛

这个是我从google earth拍的钓鱼岛~虽然不大,但是地理位置险要。中国大陆,中国台湾,日本均宣称对其行使主权。
最近才懂得一个词叫厚积薄发,在世界金融危机困扰大家时,“我的国家”坐拥万亿现金,一边关注与金融,一边收复失地。在我看来,国际间的领土纷争完全没有什么理由可言,每个国家的人都希望自己国家的领土大一些,资源多一些。唯一有说服力的就是实力,谁的经济,军事实力强,谁就有更充分的理由。读过明史的人都知道,其实冲绳原本不是日本的领土,而是我大明王朝的。若这块领土在一般的位置也罢,但它不偏不倚的横在中国通往太平洋的道路上,是第一岛链的重要环节。我大胆的猜测在将来的某一天,冲绳的合法地位会被某个国家质疑。在竞争激烈的今天,这些岛屿只属于有实力的那边。法律和历史都是苍白无力的……
我不想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我是一个很客观的人,我客观的认为森林法则是对的,客观的认为成王败寇。我静观事态的发展,时间会证明我是对的~!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