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战利品


最近在一些军事论坛上泡了一阵,发现一个问题。论坛基本分为两派,一派是乐观派,对我们的解放军充满了信心,认为其所向披靡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另一派不能说是悲观派只能说是怀疑派,他们认为我们的军队还是存在很多的问题,很多地方还比不上外军,仍需要大力发展。


我属于潜水派,呵呵,总是看,不回帖。因为我用的浏览器不方便申请,申请了几次后都没有成功,便作罢。还有个原因就是我不了解这些东西,我认为我们得到的消息是不足以判断我们的战略形式的。我个人比较喜欢怀疑派,我认为这些人更加理智一些,看起来懂得更多一些。不唯心主义的认为解放军的思想工作做的好,便可以代替先进的战机,战舰。解放军爱民的优良传统会感动敌国的人民不爱他们的祖国。解放军的纪律会约束他们在胜利后不享受胜利的“果实”。而这些天真的想法竟然让乐观派津津乐道。


下面我就第三个问题谈谈我的感受,关于战利品的留取问题。


很多欧美国家在打仗的时候都不限制士兵攫取战利品,从八国联军、德国法西思、美国远征军没有一个不是载的盆满钵满的回家。因为残酷的战争让每个人的本性充分的暴露,不论你教育程度的高低,在一场艰苦战役的胜利之后,唯有三个东西是你最想得到的,充分的休息战利品。这本来就是战士应得的,如果加以限制谁还会替你卖命?


中国所有宣传解放军的文章,照片都是体现解放军的无私。因为大部分时间他们都是在救灾,灾区一穷二白,而解放军则是带着大批的物资进入。换想如果到了战场上,在一场连续半个月的攻坚战胜利后,大批的士兵涌进城内,有谁能保证那些保受磨难的士兵不去抢?我想在那时需要做的工作就是保证在发掘战利品的时候不起内讧,不发生冲突。避免像“李云龙”这样的人物出现。甚至应该委派一个军衔较高的军官,组建一个战后财产分配小组(如果是管理小组那么八成没有人会交)更好的协调这些事。


我不是共产党员,我只是个共青团员。不过我认为有些党员的素质还真的比不上我。还好我们学校的党组织还算是不错,都把他们“积极分子”化了。假如我以一个共青团员的身份参军,加入了一场战斗并获得了胜利。我想首先我要的是敌人身上值钱的东西,包括他们军官的饰物、装备。再就是当地无百姓居住房子的非生活必须品,比如贵重金属,收藏什么的。电子产品一律不动,因为那些东西不值钱。最后就是敌人的仓库,在那里拿一些日常的补给,吃的,穿的(内衣,帽子,手套外套不能拿,在战场上穿会引起误会)用的。我想只有白痴才去拿那些制式装备,死沉还用不着。如果遇到了纠纷,我会秉着先到先得的原则,遵守原则。若是遇到了哄抢,恐吓或者威胁便及时通告分配小组来解决此事,万不得已再用武力解决,毕竟都是自家兄弟。在得到战利品后将中上的送给头,以感谢其英明领导,并搞好关系,将中等的分给所得不多的战友,将不太好的分给没有得到任何东西的新兵,并附赠《如何更有效的寻找有价值的战利品》培训课一堂,讲授人当然是我。如果太贪,那么一定没有好下场。不过有些东西是一定不能拿的,比如博物馆的东西,前政府机关的印刷品,学校医院里的东西。不能滥用暴力,在胜利之后要有冷静的心态,对不喜欢的东西及时丢弃,严禁焚烧!


这就是一个理智的“胜利者”需要做和需要注意的事项。


希望党员同志摆正自己的位置,要有大局观,要更多的考虑到共青团员、民主党派人士和无党派人士~不要以大欺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