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害人的思想

  千辛万苦回到新疆,33个小时的硬座让我这个正值青年的小伙子都有些吃不消!不过还好回来了,回家上网,偶然的看见了淘宝的机票订购页面,随意的查了一下,竟然查到了2月22日的特价3折机票,遂问父母,能否小小享受一回?爸爸说人家都能坐硬座,你就要坐飞机。你们学校那么多学生每个月连肉都吃不上,不要和他们的距离拉的太大。当年他7天7夜坐着闷罐火车去新疆当兵,一路上吃了无数的苦,云云!
  父亲的心情我知道,就是怕我养成了那种花钱大手大脚的习惯,可是他说道我的那些同学我就觉得这个一点道理都没有。人和人的需求是不同的,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需求。如果一个大企业的老板去谈生意,坐着火车去,绝对没有人会说他是节俭,因为时间对一个领导者来说那就是金钱。富士康的老总郭台铭曾经也是非常的节俭,每次去别的地方必坐飞机的经济舱。但是在2003年他买了自己的私人飞机后他公司的业绩开始直线上升,占到全球代工量的40%。私人飞机给了他很大的帮助,真正成为新的赚钱机器,他可以在任何时间去他想去的地方,可以第一时间争取到订单。我不是经理,不是老板。可是我觉得在火车上耽误的那30个小时的确是在浪费生命。至于那些平困的学生,我觉得他们在渐渐的影响我,不是积极的,而是一种鼠目寸光的做法,着眼于眼前利益,没有长远的眼光的消极影响~

  父亲说了那样一番话我也无话可说,因为我毕竟还是在花他们的钱,如果再过分的要求我都会惭愧的觉得我自己在啃老!但是我可以下这样一个结论,我爸对我的教育是有问题的,是那种传统的中庸文化,是小农思想。过时了~
  以后要主宰自己,人只有奋斗才能有光明的前程。省是什么都省不出来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