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重生2


原帖:



这是什么时代啊??!我读了四年本科!花了几万!去找工作!开个500的工资!还没有其他补助!这样的工资!感觉就是在侮辱大学生,侮辱中国的高等教育!
这样的工资!对于家在城市的毕业生还好说!那从农村来的学生怎么办!他们的家庭还等着他们毕业后有个工作资助家里!还要还贷款!还要在城里租房,吃饭!这
样的工资让我们大学生怎么先就业在择业!这样的工资我还读大学干嘛呢!促进大学生就业不能是光说说就完事!


跟帖:


-\
你可以去找
5000工资的工作啊
人家又没拦你


-\还有五十万的呢你行吗到处都是大学生了


-\你不干,后边两火车皮的人排队等着呢


-\现在的大学生就业就是问题啊,我看还不如我这个乞丐啊,每月收入也不菲的啊,干脆加入我们丐帮得了啊,照样是花天酒地的生活啊,嘎嘎!


-\这都是暂时的,你知道有能力,会发光的,何必发怒呢,现在的社会知道你有能力就有饭


-\听楼上的,听人劝,吃饱饭。


-别以为大学生就了不起...


-\也没人逼你去拿500元的工资,你有能力去找5000的啊!!!!


难道不上大学,家里就不要花钱培养孩子了吗?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还“靠”????“靠你自己吧”


你还以为是20年前啊“天之骄子”呢!!!!


醒醒吧!!!!!!!


-\大学教育制度是有改革的必要了。


不过,楼主,您还是要靠自己为主啊。


-\你拿500块钱不是因为你是大学生,是因为你的能力不行,难道大学毕业就要规定个最低工资给你啊?另外也别拿农村学生说事,现在农民兄弟在外面做事也有几千一个月的。


-大学生怎么了?是大学生就不能拿500元的工资?读了这么多的书,弱肉强食的道理也不知道


-\给你5000工资,你能对得起工资钱吗?


-\政府是说促进大学生就业,但是政府没有说促进大学生高薪就业。坐在高级写字楼里当CEO是工作,扫大街也是工作。大学生拿500块工资怎么了?人家美国遍地大学生,博士后还刷盘子呢!


-\你的意思是民工就该拿500元工资,不知道你在学校里到底学会了什么?但是从你的话里面就可以看出你应该到社会大学里去回炉一下再来说你应该拿多少的工资才适合你。记住:你的能力决定了你的生活而不是你的文凭决定你的生活!


-\给你500元不错了!当力工扛包倒是不少挣钱你去啊!新毕业的,心气到挺高!给你一万你挣得起吗?


-\先说你能干啥
然后再说价钱


-\现在一般企业都不看文凭了。有的公司里,硕士的工资还没有大专的高,为什么?因为能力不同。工作中能拿多少工资要看本事
的。我带过几个大学生,车间实习半年后进技术部,每件工作都需要仔细告诉怎样做,三个月还是这样,有空就上网玩游戏,这样的人才不大适合企业,只能让其走
人了。


-\楼主愤愤不平,请问你学的什么专业?能否学以致用?要知道,学校里学的知识绝大多数都是过时的,学校学习的主要是基础知识和学习的方法。关键的实用知识都是后来自己摸索学习的。眼高手低的人,不管是本科、硕士还是博士,都一样不会受到重用。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我所在行业里,只要能干一定难度的工作,就是这么高的工资,不能干,立足就成问题。所以都是工程师,三万到十五万的工资差异,根本不足为奇,我进来时问一下文凭和职称,但证件根本没看,先干一个月试试就行了。


-\我是08年毕业生。我工作了三个月就没干了。今年2月开始找工作,丝毫没有感到金融危机。面试了很多次都极为顺利。老板们都是说自己要来打电话。还算可
以,投了简历也有几个还算可以的公司打来了电话。自己不想去太远的地方。我只是个毕业半年的专科生生活在湖南株洲但我面试都要求的待遇却远高于毕业生和毕
业几年的本科生。河北给我开
3000包食宿。我都不想去,找的也2000左右吧。我只是个应届毕业的专科生87的,实习我都没去。成绩算是差的可以的吧。
倒数前三吧,家里也没任何关系。楼主不要抱怨靠自己吧。


-\哎,大学生了不起了?现在硕士生,都还有很多人没有就业呢。现在的大学生都在干嘛?在做学问吗?估计你会笑,谁还会想到大学生还会做学问。


大学生不把自己当一回事,还想别人把你当一回事?扯淡喽。伍佰怎么了?伍佰是你能够创造的价值。以你的心态,估计老板还是要亏的。


-\诶,都是扩招,扩招,把老百姓家里的钱,都给骗完了,出来,又找不到工作.


-\现在大学生一抓一大把,以为拿个毕业证就的拿高工资啊!现在是看能力,有能力就算是农民工也可以拿几千。某些大学生就是在混,你以为他能力有多高啊!


-\不关扩招的事情,想想以前的西南联大,出了多少的中华英才,想想现在的大学生都在忙啥,泡妞、上网、喝酒


-\还真把自己当盘菜了
大学生? 大学生怎么了
就该比 学历稍低的人拿的多么?


凭什么就不能拿那么多


-\那你去干月薪5万的工作呀


-\大学生就业很难,因为他们大部分眼高手低(注意是大部分,不是全部),社会经验太少,做事过于理想化,而且现在的大学生特别非常的现实,我手下以前有几个
业务员就是刚毕业的,业绩为
0,还整天跟我后面要涨工资,可能吗?另外你说工资500?是兼职吧?哪个地方的最低工资标准是500?你在博取同情吗?


-\现在工作不好找啊,您是大学生又怎样,没经验的以为老板会白养你吗?


-\现在被选择的权利大于选择权忍了吧!不然自己单干


-\大学生牛皮什么呀?我是工地上卖苦力的,这几天我们工地上有一个95米长,13米宽,15米厚,34顿重的钢结构屋顶要准备吊装,你要是能花一个星期时
间完成一个吊装模拟动画及吊装施工书,那你就来拿俺这份
2500块的薪水吧!俺们工地上做水泥模板浇筑的师傅,月薪7000,你有能力也可以来拿!


-\中国就是不缺人,像你这种多了去,又算的了什么?还有脸出来抱怨.


-\500?混毕业的吧?


-\08届的大本毕业生,在一家小企业,跑跑腿什么的,也拿500+,倒也没多少怨言,钱本来就不好赚,有多大能力就拿多少钱,这就是现实。


-\你能力不行,上了三年大学或者四年,打了三四年的电脑,还指望领多少钱的工资?


Ps:暂且将网友留言贴这么多,其他的估计都差不多。这些大哥大叔说话可真不客气,但是句句在理,社会对我们“大学生”就是这么个看法。中国985院校39所,211工程院校一99所。高校总计超过1500所。当年的天之娇子入今真的是落入了“寻常百姓家”。大学生以沦为和农民工同类的词语。在轻松的考上大学后,自认为在高中吃尽了终身的苦,想在这温潮的大学校园内好好的放松和休息一下。尽管学长就业难的消息从大一就徐徐传来,但是我们仍相信“会好起来的”,许多人仍在花着家长的钱喝酒,上网,泡妞……




今天是我“好朋友”翟瑞的生日。我和他还有李鑫照例去了乌鲁木齐餐厅,我向他们讲了招聘会上的种种见闻。李鑫只是不屑的骂我傻逼。说他以后工作一定没问题,又抛出了诸如“父亲下属”,“农业局”,“一句话的事情”这样让我鄙视的词语。我很想当场拆穿他,但是自己又没有证据,更没有那个必要。原本我不能喝酒,因为我的嗓子还在发炎,我觉得这样喝酒对嗓子很不好,况且喝酒又不能真正的增进感情,只是变相自残的一种方式。可是他们却将“朋友的感情”和那半杯酒联系起来。我一再推辞,表示嗓子还没有痊愈。可是二人一唱一和着实让我下不来台,索性一饮而尽。一是图个耳根清净,二是借着酒精让自己下决心与这些人决裂。老乡,朋友,乌鲁木齐,也许除了这些我们并没有共同点。翟瑞付完钱我们离开了乌鲁木齐饭店,三人均有些醉意而我虽然步伐飘忽但是神智还是清醒的。三人骂骂咧咧的上了出租车。一路上污言秽语,嬉笑怒骂。到了学校门口,李鑫说明天该我请客了。他要吃**。我爽快的答应了!虽然我已经没有钱了,但这顿还是要请的,因为这是我的散伙饭。明天一定吃好的,钱不在乎。因为那将是我的重生!

我没有在农业系统的爹,我没有已经安排好的人生。小哥先走一步,你们慢慢玩!bye by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