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星期日

捐钱

周末什么都没有做,连洗澡都懒的去。不过100块钱很快就没有了。
早就想给灾区的同胞们捐点零用钱,虽然我是个穷学生,不过国家是自己的,既然南方的同志们那么难,我少吃点肉真的不算什么。本来想捐50块钱,可是走到捐赠点却找不到了那些同学,到是有另一拨同学在为一个患了肺结核的学姐筹款。那个宣传资料写的很感人,好像全世界最倒霉的事情都让那个可怜的学姐遇到了,但是我又想到了我班的王舜越同学。他也是今年得的肺结核,而且家庭也非常的贫困可是我们学院却没有为他发起捐款。甚至知道的人也没有什表示,因为我们知道这个病是国家给出药钱,也就没有怎么在意。但是不管怎么说那个女学姐也是受害者,我把50块钱换开,给她捐了10块,以表心意……
走到西区我终于找到了那个“摊位”,那些同学看我走来,急忙跑上来给我发宣传资料。唉~~这个用的着宣传吗?人家都快冻死了,我们能不表示一下么!可是我准备的50块已经换开了,而且捐了10块给资环学院的学姐。除去买可乐的2.5,只剩了不到40块钱了。我只能把那30块给他们。虽然是捐钱但是心中还是有一种莫名的愧疚……不过那些同学让我留下姓名的时候我拒绝了,从他们的眼神中能看出对我的一种赞赏。愧疚感顿时消失,直接冲到超市买了一瓶冰红茶作为自己的奖励~
捐了两次钱,奖励了自己两次……我真是不白做好事啊,可是以后要苦了父母了,还要他们再多出点钱为我的善良埋单。不过他们应该不会介意!

没有评论: